FAQ

金屬刀系列-影響端銑刀切削速度與每一刃進給速度之條件:

1. 機器主體之剛性強度
2. 機器主軸之最高轉速
3. 機器最佳動態平衡之最高轉速
4. 機器本身最高切削進給速度
5. 機器控制器預讀程式之能力
6. 夾頭本體與筒夾之精度
7. 夾頭本體與筒夾之剛性
8. 夾頭本體與筒夾之把握力
9. 夾頭本體與筒夾之動態平衡
10. 端銑刀之型式

11. 端銑刀之材質
12. 端銑刀突出夾頭之伸出量
13. 端銑刀之切削方式
14. 端銑刀之切削路徑
15. 端銑刀之切削量
16. 端銑刀之排屑能力
17. 工件之硬度
18. 工件之抗拉強度
1
9. 工件之被切削性
20. 工件之本身剛性
21. 夾治具之剛性

 

說明:

影響刀具的切削條件很多,實在很難提供最適合之數據滿足每一位使用者之需要,敝公司所提供之切削條件,主要目的是要讓使用者能有初步之切削數據參考,以便進行試切削,至於最佳之切削條件還是需要靠使用者依據上述21項條件逐一檢討,並經過實際切削與調整後才能得到。

These are informations can help you to choose cutting tools.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need technical support,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

 

  • 一般刀子的刃徑≦ 柄徑,因為當刃徑>柄徑時,在高速轉動的狀況下,支撐力不足刀子容易斷裂。
  • 刀柄的長度建議最好要≧刀刃長度的一倍,因為當刃長相對過長時,刀子也容易在加工過程中斷裂。
  • 刀刃磨損:造成刀刃磨損的首要原因就是在設定的回轉速度下,進料率不當或過慢。一般而言,如果在試驗情況下發生刀刃毀損,你必須增加進料率或調降回轉速度。

    刀刃磨損的其他原因:
    1.夾具緊密度:高速切削對刀具的夾持系統要求極高的動平衡性,要求主軸具有30000r/min 以上的動平衡能力及絕對的定心性。主軸、刀柄、刀具三者在旋轉時應具有高度的同心度,這樣才能保證高速、高精度加工。否則轉速越高離心力越大,當其達到系統的臨界狀態將會使刀具系統發生激振,其結果是加工質量下降,刀具壽命縮短,加速主軸軸承磨損,嚴重時會使刀具及主軸損壞。
    我們強烈建議所有夾持系統的元件(如筒夾、套夾、軸承、主軸內部零件等等)都必須適當維修保養及定期更換,以避免上述振刀或刀具偏差的狀況發生而損壞刀具。
    2.不當的研磨 :在不當的研磨方式(如:錯誤的第一、第二隙角 / 斜度等等)下被研磨的刀具或是不良的刀刃品質,在切削時將會產生高溫,其導致的結果可能是切削結果不良、加工物燃燒或刀子毀損。

    These informations can help you to choose cutting tools.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need technical support,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us.